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茅台酒都出过哪些度数的酒?茅台多少度数的酒最好

2019-09-25 14:36:07来源:四海网综合

  关于茅台酒,很多人应该都有这样的疑问,茅台究竟出过多少度的酒呢?除了我们熟知的是53度之外甚至还出过38度、43度甚至是33度的酒,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茅台酒的度数以及收藏价值吧

51.jpg

  1952年,经中国专卖总公司测量,酒精浓度为52.8度。

  1953年,国家实行专卖管理之后,采用的是酒精计测量酒精浓度。但因为当时的操作者不太熟悉这些仪表,只用酒精计测量却没有校正温度,所以测量结果是在53度左右。以此为依据,茅台酒的酒精浓度一直按55度左右的标准出厂。

  1957年,在贵州省工业厅的指导下,曾经勾兑了53、54、55几种不同浓度的茅台酒样品,经过品评认为55度的香味更好,所以就没有改变。

  1963年6月,在广西南宁外贸座谈会上,又对几种度数的茅台酒样品进行尝评对比,大多酒友还是觉得55度的好,于是在1964年轻工部备案的茅台酒标准草案第四次修订稿中标注的茅台酒酒精浓度为:在摄氏20度的温度下,酒精含量为54—56度。

  但出口的茅台酒以及外交用酒的度数并不那么高。1958年,应外交部门的要求,茅台酒厂代表在出席全国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在上海召开的“全国酒类出口专业会议”期间承诺,出口的贵州茅台酒酒精浓度降到52—53度之间。

  此后多年,出口茅台的酒精浓度并不是很稳定,20世纪70年代初出口日本某批次的葵花牌茅台酒,日方检测的酒精含量为55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