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飞天茅台和五星茅台的区别!飞天茅台和五星茅台有什么不同

2019-09-25 14:50:24来源:四海网综合

  茅台酒是最受中国消费者喜欢的一种酒品,但是说起茅台酒人们一定会想到茅台的两款酒品,一款是五星茅台一款是飞天茅台,但是不少朋友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飞天茅台和五星茅台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53.jpg

  据了解,在1951年国营茅台酒厂成立后,一直使用”五星”商标。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茅台酒开始对国外销售,由于是建国初期,当时国外还有很多反华势力,反华势力看待“五星”的标志则拿来大做文章,被视为“政治商标”,对茅台进行歧视,故意影响茅台在海外的销售。中国政府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不得不将茅台的标志改了,在1958年将”五星”改为“飞天”。“飞天”商标是由两个飞天仕女手托金杯组成,这也是选择敦煌壁画中图案。由于敦煌壁画中的“飞天”形象在国外影响很大,所以这个标志被大家接纳,反华势力也无言以对了。

  本来“飞天”商标的茅台只用于出口国外,五星茅台则用于内销,随着我国经济的增长,国力的增强,商品出口没有以前那么多阻碍了,国际市场上很多人点名要求要”五星“茅台,”“五星”茅台从此有可以出口国外了,而原来的“飞天”茅台则在国内也可以销售。

  所以,现在市场上既有“五星”销售,也有“飞天”销售,选择哪一款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喜爱,两个商标都有很多不同的酒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