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孕妇去胎毒吃什么最好?孕妇去胎毒的食物推荐

2019-09-25 17:02:31来源:四海网综合

  孕妇吃什么可以去胎毒?胎毒对于产妇和婴儿都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孕妈从怀孕期间就应该注意少碰油炸、烧烤或者辛辣刺激等食物,那么要是想要去除胎毒吃什么最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643356.jpg

  什么是胎毒

  所谓的胎毒是指怀孕后母体尚未适应体内因为胎儿所造成的生理变化,再加上突然增加的食量与代谢性产物无法顺利排出时,这些郁积在体内的代谢物或有害物质,就是一般人常说的“胎毒”。

  怀孕期间由于代谢速度与平常不同,且体内较热,倘若孕妈咪此时的饮食不加节制,或者经常吃一些不适当的食物,例如容易上火的、燥热性食物等,妈咪就容易出现上火聚毒等症状。或是孕妈咪怀孕时经常吃一些燥热上火,或者辛辣食物,甚至是因为情绪不好等现象,都会直接影响到胎儿,让宝宝出生后,产生胎毒症状。

  除了孕妈咪本身因为饮食习惯不佳或体质本身的问题会出现胎毒现象外,在怀孕期间,胎儿若受到母体内所蕴藏的火热毒邪波及,导致出生后出现一些偏热症状,就是胎毒所引起。胎毒主要为湿毒和热毒,是孕妈妈在怀孕期间所积下来的。如果孕妈妈在孕期大鱼大肉大吃大补,吃过多的孕妇奶粉,食用过量的辛辣和煎炸食物,就会加重身体内的热气,很有可能会传给胎儿。

  胎毒的危害

  胎毒不仅影响孕妈咪,让怀孕过程更为辛苦,而加重怀孕时的不舒服,也可能会对出生后的宝宝造成上火、便秘、哭闹不休、难以带养等困扰,严重的还会导致宝宝湿疹、黄疸、便秘等情况。无论对妈妈或宝宝来说,影响都不小。

  传统意义上的胎毒,症状通常是出现在宝宝身上,尤其是在出生后的半年内。主要征兆为:发热、脸红、眼睛红、眼屎多、湿疹、大便又干又硬、小便偏黄等现象。不过,孕妈咪若在怀孕期间出现皮肤不好、容易发痒,或痒疹不断、或便秘等现象时,也可能是因为胎毒所引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