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特朗普被弹劾调查 关于特朗普被弹劾的五大释疑

2019-09-25 17:04:44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近日,美乌“电话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特朗普再次陷入舆论漩涡。当地时间24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众议院将开始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正式的弹劾调查,称他违反了总统就职誓言和宪法所规定的义务。

QQ��ͼ20190925170530.jpg

  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忙着联合国大会,听闻消息之后大怒,连发十几条推特,怒斥民主党对其进行“政治迫害”,同时不忘秀出自己53%的民意支持率。

  特朗普秀支持率/推特截图

  特朗普说:“在联合国这么重要的一天,如此之多的工作和成就,民主党人故意用政治迫害的垃圾新闻来搞破坏,这对我们国家而言太恶劣了。”/推特截图

  释疑1:美乌“电话门”是怎么回事?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今年7月25日,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一次电话交谈,谈话中提到了2020年总统大选热门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针对此事,一名美国情报系统官员8月12日向国家情报督察长迈克尔·阿特金森举报特朗普“行为不正当”。

  美媒报道,特朗普在谈话中8次要求乌克兰政府调查拜登父子。一名白宫官员透露,在致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之前,特朗普下令让白宫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暂缓向乌克兰提供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此举意在让乌方用拜登父子丑闻换取经济援助。

  特朗普多次向媒体否认此事,并表示将在合适的时候向外界公布与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他痛批民主党的“泼脏水”行为。然而,舆论质疑特朗普所作所为相当于让外国政府危险地介入美国大选。

  拜登21日指认特朗普的做法出于政治动机,认为“特朗普如果试图威胁一名外国领导人的情况属实,他应当接受调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