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委内瑞拉或将失去最后一个冰川 导致冰川陆续消失的原因是什么?

2019-09-26 08:27:57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926083028.jpg

       停电关闭了科学家保存实验室样本的冰箱。天然气短缺意味着他们有时不得不在家工作。他们甚至重复使用纸张来记录现场数据,因为新的供应非常稀缺。

  随着国家的瓦解,委内瑞拉的一支坚韧不拔的科学家团队决心超越政治和经济动荡,记录下该国最后冰川消失时发生的情况。

  与海拔较高的地区相比,地球较高的海拔地区的升温速度更快,科学家预测,冰川(安第斯山脉的冰盖)可能在二十年之内消失。

  梅里达安第斯大学的山区生态学家路易斯·丹尼尔·拉姆比(Luis DanielLlambí)说:“如果我们离开并回到20年后,我们会错过的。

  科学家说,委内瑞拉将成为南美第一个失去所有冰川的国家。

  纵观整个历史,冰川无数次起伏。但是,在过去的一个半世纪中,由于人类活动和化石燃料的燃烧加速了冰川退缩的速度,这为科学家们了解新近暴露的岩石如何形成新土壤以及最终形成新的生态系统带来了新的紧迫性和机遇。

  尽管地球上大部分的冰都存储在极地地区,但在热带的一些山区(主要是南美)也有冰川。

  厄瓜多尔的热带生态学家罗伯特·霍夫斯特德说:“实际上,所有的高山热带冰川都在安第斯山脉。乞力马扎罗山上还有点冰川。”

  兰比指出,监测委内瑞拉的洪堡冰川有赖于不断的访问。即使是在最好的情况下,从梅里达的小山城到委内瑞拉内华达山脉国家公园内海拔约16,500英尺(5,000米)的冰原,也绝非易事。

  当拉姆比(Llambí)和其他三位科学家在今年春天进行探险以寻找新的研究项目的山地地形时,他们首先乘坐缆车,然后走了整整一天到大本营,在细雨中把帐篷搭起来。

  每天,他们不得不再爬三个小时才能到达冰川,有时戴上头盔并紧紧抓住绳索来操纵陡峭的巨石。一些科学家使用融化的蜡烛蜡为破旧的旧靴子防水。

  山区野外工作总是身体上很艰苦,但是自从前总统雨果·查韦斯(Hugo Chavez)在2013年去世以来,委内瑞拉的危机不断加深,这已将甚至简单的任务变成了巨大的障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