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纯棉材质的衣服会缩水吗?纯棉材质的衣服怎么清洗

2019-09-26 11:39:49来源:四海网综合

  纯棉的衣服会缩水吗?我们买衣服时更加倾向于购买纯棉的衣服,应为纯棉的衣服往往穿起来更加舒适更加透气,但是我们在购买纯棉材质的衣服时往往会考虑到纯棉衣服的缩水性,那么纯棉衣服会缩水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660767.jpg

  纯棉的衣服会缩水吗:

  会。

  因为纯棉湿了之后,水分子进入纤维内部,纤维就会产生膨胀,干了之后会收缩,一般会收缩在3%到5%左右,不会无限缩水下去。

  对于纯棉面料制品,国家标准缩水率是:小于等于5%,也就是说100cm的布料洗过后95cm是正常的,所以我们在洗衣服的时候,对于纯棉的衣物或床品,快干的时候最好要抻一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