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年轻人离职的原因有哪些?公司企业为什么留不住90后?

2019-09-26 16:21:03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封“我要像风一样自由”的离职员工申请表曾在网络上走红,这封辞职信出自一位 1998 年出生的江西女孩之手,她本在一家电商做客服,因被老板说了两句而选择离职。

  23 个工作日,迟到了 17 天。90 后刘小姐因此选择了辞职,辞职原因为:冬天太冷起不来!并在其他一栏中写上了“先冬眠”。

  辞职信中的“部门负责人”一栏中写着“懂你 TAT ”,刘小姐当初的部门负责人曾女士事后表示,之所以写下“懂你”,是因为自己也深有体会。“公司虽然上午 9 点才上班,但冬天太冷,很多人都起不来。”她说,刘小姐住的地方步行到公司也只要 15 分钟,“或许是 90 后任性,上班的心态不一样。”

  分公司总经理则无奈地同意刘小姐辞职,并表示“现在的 90 后,太不负责任了,我表示无语。”人力资源部回以“呵呵”二字,同意了这一辞职。

  再来看两个例子

  湖南大学 90 后毕业生小刘在青岛找了一封采编方面的工作,可是工作不到一个月,他就递交了辞职信。原来,小刘在长沙找了一个女朋友,因两人受不了两地分隔之苦,小刘决定为了爱情辞职去长沙找工作。

  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的 90 后小伙小文实习时跟着公司去了一趟外地后,觉得很累,认为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节之后正式去单位上班后,小文发现工资水平和福利待遇都一般,很失望。于是,小文不到半个月就向单位提交了辞职信。

  如今,90 后“秒辞”现象,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讨论,认为 95 后被社会“宠坏了”。职场中平均高频率跳槽群体更加倾向于年轻化。据统计,70 后的跳槽频率平均在 4~5 年,80 后 2~3 年,而 90 后仅仅 1 年罢了,95 后更是把跳槽频率缩短至 7 个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