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港首家房企无偿捐地 捐2.8万平方尺缓解民居住压力

2019-09-27 08:23:32来源:四海网综合

港首家房企无偿捐地 捐2.8万平方尺缓解民居住压力

  2019年9月25日,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017)在香港举行的2019财年业绩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重磅讯息:将与非盈利机构 [要有光] 合作,以象征式的1港币租金,捐出香港28,000平方尺地皮兴建社会房屋,以帮助有小朋友的低收入家庭。同时,集团其后将持续加码,合计拨出300万平方尺农地兴建社会房屋,舒缓基层居住压力,帮助建设社会。由此,新世界发展成为香港首家无偿捐地以解决社会民生问题的企业。

  香港首家无偿捐地房企,创新房屋土地使用模式

  近年,香港居住用地紧张情况日益凸显,甚至引发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此次,新世界发展首家提出以无偿捐地、兴建社会房屋的方式帮助低收入家庭,或为这一社会问题的解决提供建设性创想。

  据悉,新世界发展选址临近天水围港铁站的三幅地皮,占地面积28,000平方尺,采用与非牟利机构[要有光]合作的形式,兴建全港首个大型[创意社会房屋]项目-[光村],提供超过100个面积各300尺的单位,惠及超过10,000名市民。除了土地捐助以外,新世界还将在资金、技术和文化创意等范畴上,为项目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希望有效帮助有小朋友的低收入家庭、以及有急切需要的年轻人,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未来的房屋土地使用模式创新新的篇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