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史前人类也用奶瓶 快来看看史前奶瓶长啥样吧

2019-09-27 10:49:18来源:四海网综合

史前人类也用奶瓶 快来看看史前奶瓶长啥样吧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25日发布一项研究说,考古显示史前人类会使用类似如今奶瓶的特殊陶制容器来给婴儿喂动物奶,这让学界对古代人们如何照料婴幼儿有了新认识。

  此前的研究已发现在青铜时代以及铁器时代,一些较小的陶制容器在欧洲大陆就比较常见,这些容器都有开口,液体可从中流出。但由于缺乏确切,学界一直没有确认它们是否曾用于喂养婴幼儿。

  布里斯托尔大学学者领衔的团队分析了3件在德国巴伐利亚发现的小型开口容器,两件来自早期铁器时代的一个墓葬群,可追溯至公元前800年至450年;另一件来自晚期青铜时代,可追溯至公元前1200年至800年。3件容器都是在0到6岁的婴幼儿遗骸边上发现。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