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庆节民政局上班吗?领取结婚证需要带那些材料

2019-09-27 15:28:22来源:四海网综合

  国庆节作为我国的重要节日,对于我们来说有着特殊的含义,不少想要登记结婚的新人也想凑个好时候,想要赶在国庆节当天登记结婚,但是国庆节作为我国的法定节假日,很多人一定很好奇国庆节民政局放假吗?登记结婚需要带哪些材料呢?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60.jpg

  国庆节民政局上班吗

  国庆节民政局不上班。要领结婚证,按照有关规定,国庆节民政局放假七天,十月一日至七日,民政局没有上班办理各项业务,十月八日正常上班,可以带证件办理结婚登记。

  领结婚证需要带什么?

  (一)中国公民在中国境内申请结婚。

  必须双方亲自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结婚登记,申请时,应当持下列证件和证明:

  (1)户口证明;

  (2)居民身份证;

  离过婚的,还应当持离婚证。离婚的当事人恢复夫妻关系的,必须双方亲自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复婚登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