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领取结婚证需要多少钱?领取结婚证的流程介绍

2019-09-27 15:39:03来源:四海网综合

  办理结婚证是每对新人结婚的必经流程,但是很多人一定很好奇领取结婚证需要多少钱呢?领取结婚证的流程是什么?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1564363176.jpg

  一、2019年办理结婚证多少钱

  从2015年起,全国各地各省市区陆续停止收取婚姻登记证书工本费,在各婚姻登记处依法办理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的当事人(包括补领婚姻登记证)均为免费对象。这就意味着原先9元的结婚证将正式步入0元时代。

  二、2019年结婚证领取流程

  1、申请

  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须持本人户口证明、居民身份证,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签字声明。共同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结婚登记。

  2、审查

  登记机关对于双方当事人的结婚申请审查,在必要时,可以要求当事人提供有关的证明材料,或进行必要的调查,或指定项目进行医学上的鉴定。

  3、登记

  婚姻登记机关经审查后,认为符合结婚条件的,准予登记,发给结婚证。婚姻登记机关不与登记的,应当出份书面说明,说明不与登记的理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