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活的大闸蟹怎么保存?怎么挑选大闸蟹

2019-09-27 16:05:20来源:四海网综合

  每年的九月到十月份是大闸蟹上市的季节,大闸蟹素以肉质鲜美而著称,很多人购买大闸蟹之后并不着急吃,而是选择先存放起来,那么大闸蟹怎么保存比较好呢?大闸蟹怎么挑选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61.jpg

  活的大闸蟹怎么保存:

  首先用大的塑料盆子或者是桶,甚至家里的浴缸都是可以的。

  1.放在桶里,就常温放置定期洒一些水,这种保存方式大闸蟹可以存活3-5天。

  2.浴缸可以放一些水,水位刚好能盖住螃蟹就好,另外在里面准备一些小鱼小虾米的,可以存放10天左右呢。

  3.冰箱保存,将大闸蟹的腿全部捆起来,避免它消耗体力,让在冰箱的冷藏柜就好啦,温度保持5度-10度,盖上湿毛巾保存即可。

  但是吃的时候,一定要先挑选活力不足的吃,活力足的螃蟹可继续保存。怎么判断大闸蟹活力呢,直接用手轻触螃蟹的眼睛,如果反应不灵敏就可以先吃掉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