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工作3天月工资多赚4成 国庆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2019-09-27 16:14:21来源:四海网综合

工作3天月工资多赚4成 国庆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国庆将至,有人继续坚守岗位。依据规定,国庆前3天加班,应被支付不低于3倍工资的报酬。赚加班费还是休假,今年国庆你怎么选?

  加班3天月工资多赚4成

  根据安排,今年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其中,10月1日、2日、3日为法定节假日,10月4日、5日、6日、7日为休息日。

  按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需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需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换言之,国庆长假前3天按3倍日工资计加班费,后4天按2倍日工资计加班费。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3倍还是2倍加班费,都是用人单位在支付劳动者月工资之后,需要另外支付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