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西安迈入超大城市圈 常住人口高达一千万人

2019-09-27 16:18:45来源:四海网综合

98098d1d1b2e385ca01c144943bf6bc6.jpg;,4,jpegx;3,700x.jpg

西安迈入超大城市圈 常住人口高达一千万人

  人口素质稳步提升,人口红利效应显著,人口性别比逐渐下降,人口城镇化率稳步提升……24日,市统计局发布的相关统计报告显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西安市人口规模不断扩大,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跨越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2017年和2018年

  全市净迁入人口88.79万人

  伴随着西安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口生育水平也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即人口再生产类型由高出生率、低死亡率和较高自然增长率的“过渡型”向低出生率、低死亡率和低自然增长率的 “现代型”演变。

  “十二五”期间,西安年均出生人口数量为8.52万人,出生人口规模基本触底。2014年至2016年,人口出生率分别为10.11‰、 10.15‰和11.54‰,自然增长率分别为4.64‰、4.64‰和6.14‰。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