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袁隆平勉励青年 言传身教勤勉才是成功秘诀

2019-09-28 09:26:20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袁隆平勉励青年 言传身教勤勉才是成功秘诀

  “书本知识很重要,电脑技术也很重要,但书本上种不出水稻,电脑上也种不出水稻,只有在试验田里面才能够长出我所希望的水稻出来。”

  据@人民日报 官方微博26日报道,近日,90岁的袁隆平以视频方式给西南大学学子们回信,勉励青年。此前,该校学生给袁隆平写信,请教其“成功的秘诀”。

  视频中,袁隆平表示,经常会遇到有人向其讨要成功秘诀,他认为,自己没有什么秘诀,“我的体会是,我有八个字,知识、汗水、灵感和机遇,机遇宠爱有心人,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好的机会都有,但如果你不是有心人,你没有经验,没有追求,那个机会就放过了。”

  接着,他表示,“我们这个是搞应用科学的,实干苦干,才能够实践出真知,书本知识很重要,电脑技术也很重要,但书本上种不出水稻,电脑上也种不出水稻,只有在试验田里面才能够长出我所希望的水稻出来。”

  简简单单几句话,也正是袁隆平数十年如一日为中国杂交水稻技术不断攻关的真实写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