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一线城市人均收入 北京半年3.3万领跑全国

2019-09-28 10:08:35来源:四海网综合

e82eb5e00dc346c993e66aac7465f909.jpeg

一线城市人均收入 北京半年3.3万领跑全国

  自7月中下旬以来,许多城市陆续公布上半年人均收入情况。

  2019年上半年,广东佛山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8万元,同比增长8%。山东莱阳市的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莱阳市人均可支配收入12225元,同比增长8%。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各地数据后发现,许多一二线城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仍然保持较快增速。比如,2019年上半年,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860元,同比增长8.9%。这一收入和2018年的31079元相比,上涨了2781元。而一些中小城市尽管涨幅不低,但是总体收入差距仍然在拉大。

  这背后直观的影响是人口仍然持续向大城市聚集,在这样的局面下,小城市如何才能提升发展质量,与大城市形成错位发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