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性为什么容易掉头发?导致女性掉头发的五大原因

2019-09-28 15:48:40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很多女生年纪轻轻但是已经深受掉头发的困扰,脱发已经成为现代人最困扰的问题之一。而女生留长发头发一把一把的掉的情况也常有发生。很多人都想知道现代女性为什么会越来越容易掉头发?哪些原因引起女性容易掉头发?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引起女性掉头发的原因。

  女性为什么容易掉头发

  以前说起掉头发基本都是和雄性挂钩的,但现在越来越多女性开始掉发了,成年女性成为掉发的主力军,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女生特别容易掉头发?难道仅仅只是因为头发长吗?才不是那么简单呢,专家总结出现代女性最容易掉头发的五大原因:

  1、饮食紊乱症

  减少食物摄入量,会导致头皮血流量下降,进而影响头发正常生长,严重时会导致头发失去光泽甚至脱落。

  专家表示,脱发很少是永久性的,但是保持平衡膳食,多摄入蛋白质,对防止脱发非常关键。

  头发是由蛋白质构成的,当毛囊蛋白质处于最低值的时候,多摄入蛋白质(特别是早餐)就显得格外重要。

  另外,饮食应富含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锌及重要脂肪酸等。

  2、多囊卵巢综合症

  妇女多囊卵巢综合征是由于雄性激素过高导致的,患者前额及头顶会发生头发稀少症状,这一情况大多发生于有脱发家族病史的患者中。

  专家表示,患者头上掉发,但是脸上和身上毛发却会疯长,降低雄性激素的药物和促进血液流动的头皮按摩,都有助于患者的头发重新生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