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70年交通巨变 建国70载交通变化举世瞩目

2019-09-28 17:08:01来源:四海网综合

70年交通巨变 建国70载交通变化举世瞩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70年之间,荔波的交通出行有着很大的变化,如今的交通工具以及出行的方式多种多样,任你选择。最能体现的是大马路上的变化,从羊肠小道到宽阔马路,从满街的自行车到摩托车,再到私家车进入千家万户,可以说在一条马路上,记录了荔波这70年来的交通出行变化。

  70年来,荔波县以县城为起点,借助内外力量,不断向外延伸,机场、高速、旅游公路、柏油路、水泥路等从无到有,高铁建设正如火如荼,北上抑或南下,荔波人可选择出行的交通方式越来越多,距离也越来越近。

  交通兴,百业兴。新中国成立以来,荔波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新中国成立之初“路不通、道难行、交不便、通不畅”的局面转变成今天“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的美好画面。一幅幅繁忙的交通场景,映射出新中国成立以来荔波交通的发展和变化。

  人挑马驮 过去落后的交通面貌

  大自然形成的喀斯特地貌给荔波带来了如画风景,却也形成了交通的重重障碍。在“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荔波大地,山高路远成为当时的写照。据县志记载:荔波县地处黔桂边区,是九万大山一隅,山高路险,交通闭塞。宋代至民国时期,只有陆路通往四周邻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