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如何选择合适的沙发?选择沙发需要注意什么

2019-09-28 17:18:22来源:四海网综合

  选择沙发需要注意什么?沙发是人们经常接触的家具,除了睡觉的床之外,我们最常待的地方就是沙发,但是市面上的沙发款式非常的多,性能也不一,那么想要选择合适的沙发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4220238.jpg

  1.舒适性:忙碌了一天,回到家里就要享受一下,沙发的座位应以舒适为主,其坐面与靠背均应以适合人体生理结构的曲面为好。如果居室面积较小,兼备坐卧功能的沙发床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沙发座面高度应等于人的小腿加上鞋后跟的高度或略低的高度,大约是在35—42厘米之间。如座面过高,就会使两脚悬空,人体躯干重量会都压在腿部,背部肌肉紧张,时间久了腿部和背部的肌肉会感到酸痛难忍;如过低,背部肌肉也未能处于自然状态,大腿部的受力面会减小,时间一久,也会感到肌肉酸痛。

  2.房间大小、结构选购:小房间宜用体积较小的实木沙发,或小巧的布艺沙发,使房间剩余空间更大;大客厅放较大沙发并配备茶几,才更方便舒适;房间小可选择沙发坐板下面有储物空间类型的,取放物品方便,一物多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