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头孢后喝酒会怎么样?吃了头孢后多久才能喝酒?

2019-09-28 17:41:14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活中有很多人整日忙于工作应酬,各种饭局酒局特别多,但是经常喝酒的人体质也会变得很差,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生病吃头孢的情况。吃了头孢以后就不能再饮酒了,这是一个基本生活常识,那么如果吃了头孢又喝酒会怎么样呢?吃头孢后多久才能喝酒呢?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7%89%B9%E5%86%99,%20%E8%8D%AF%E7%89%A9,%20%E5%8C%BB%E7%96%97,%20%E5%8C%BB%E8%8D%AF,%20%E4%B8%B8,%20%E5%A4%84%E6%96%B9,%20%E7%89%87,%20%E6%B2%BB%E7%96%97,%20%E8%8D%AF%E5%AD%A6.jpg

       吃头孢后喝酒会怎么样?

  吃了头孢喝酒最大也是最受重视的就是会引起“双硫仑反应”,这种反应跟不同头孢、不同人都有相关性,不是绝对出现,但出现了会很危险。只要接触酒精,不论是喝到肚子里还是用酒精擦拭皮肤,都有可能引发“双硫仑反应”。主要表现为严重的低血压、昏迷、休克,甚至毙命。双硫仑反应症状为面部及全身皮肤潮红,头晕、头疼、视物模糊、眼结膜充血、胸闷、气急、腹疼、腹泻、出汗、呼吸困难、神志不清、血压下降、心动过速、急性心力衰竭、急性肝损伤、心肌梗死、过敏性休克等,过敏性休克常常发生突然而又剧烈,若不及时处理,可危及生命。那么刚吃完头孢就喝酒的话,会有哪些不好的反应呢?吃完头孢之后多久才能喝酒呢?

  一、如何判断是醉酒还是“双硫仑反应”?记住三点:

  1、酒量大的人突然不胜酒力;双硫仑反应又为“醉酒样”反应,是酒与头孢类药物相互作用发生,表现为口吐白沫、醉酒样表现,所以大家吃感冒药时要避免喝酒,以确保安全!

  2、普通醉酒往往需要经历从“豪言壮语”到“胡言乱语”到“少言寡语”再到呼呼大睡的过程,而“双硫仑反应”往往酒后立即发作;

  3、空腹喝酒的人更容易发生“双硫仑反应”。酒精可刺激胃肠黏膜,引起水肿或充血,同时刺激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如同时服用解热镇痛抗炎药阿司匹林、布洛芬等,因药物和乙醇均刺激胃肠黏膜,尤其是有消化性溃疡病患者,酒后用药如同“雪上加霜”,可能导致溃疡病复发,甚至会引起消化道出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