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房产过户费用是多少 房产过户手续费怎么算 房产过户费用计算方法

2019-09-29 08:51:03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少买房子的朋友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房子的过户费用计算问题,房产过户费用到底有哪些内容,又怎么计算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卖方应付的费用:

QQ��ͼ20190929085509.png

  1、交易手续费:自今年3月1日起,交易手续费由原来按套收取改为按每平方米计算,即每平方米5元,卖方承担50%的费用。

  2、合同印花税:按照房屋实际成交金额的0.05%缴纳,卖方承担50%。

  3、契税:按照房屋实际成交金额的0.75%计算,可由买卖双方约定由一方承担。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一般由买方承担,但不排除卖方承担的可能性。

  4、中介费:按照房屋实际成交金额的0.5—2.5%计收,卖方一般支付2.5%。

  5、过户手续费:每套50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