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搬新家的禁忌有哪些?搬新家需要注意什么禁忌

2019-09-29 17:26:54来源:四海网综合

  搬家在中国是非常讲究的,俗称乔迁之喜,根据习俗搬新家是需要注意很多禁忌的,那么你知道搬新家的禁忌有哪些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7500775.jpg

  1、不可空手入屋

  搬家当天,第一次进新屋,一定要拿一些贵重的东西。拿著米桶、存款簿、红包等。寓意为家里未来会很充实,财富越来越多。

  2、入宅后不再施工

  没搬家前,可以去隔间、敲敲打打。一旦搬进去之后,尽量不要再施工了。如果非要做,搬进去数日后即可。

  3、孕妇不参与搬家

  搬家前,让孕妇先回娘家住一阵子,等搬好后再入新居,尽量不要让她参加搬家的整个过程。

  4、选好吉日再搬家

  参照农历搬家宜忌,尽量避开家人生日。搬家时间尽量要在午前,易于家居风水。

  5、神佛应该提前搬

  如果家里有神位,要提前把神佛搬入新家,然后进行拜祭。挑选吉时安床,吉时还没到的话就先把它斜靠在墙边,等到吉时再就位,如果能找一个属龙的人压床就更好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