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朱婷夺世界杯MVP三获殊荣追平郎平 朱婷13座MVP15座单项奖回顾

2019-09-30 08:29:36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浪体育

57ef-ifffquq1242443.png

  朱婷

  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单项奖评选中,中国的队长朱婷再度荣膺MVP,成为蝉联世界杯MVP的第一人,与古巴传奇球星路易斯都是两获该殊荣。从2015年到2019年,朱婷已连续在世界杯、奥运会和大冠军杯四夺MVP,其中三大赛三获MVP,在得奖次数上已比肩恩师郎平,并列女子排坛第一人。

  中国女排在2019年世界杯以11战全胜的佳绩成功卫冕,斩获队史上的世界杯第五冠。队长朱婷尽显王牌球星的风采,虽缺席了与非洲两队喀麦隆和肯尼亚的较量,仍以总得分178分名列最佳得分榜第四。进攻279扣153中,失误和被拦仅有22次,以54.84%的成功率高居最佳扣球榜首位,是上榜选手中唯一成功率超过50%的,效率达到46.95%。在最佳发球榜上以局均0.25分排名第六。

  在女排世界杯历史上,从未有选手能蝉联MVP。唯一两获MVP殊荣的就是古巴超级攻手路易斯,但她是跨界两夺MVP,分别是在1989年和1995年。2015年世界杯中国女排逆袭夺魁,头号得分手朱婷拿下了个人运动生涯的首个三大赛MVP。今年中国队全胜卫冕,朱婷展现出了超强的网口统治力和绝对的核心作用,再获MVP殊荣,成为首位在世界杯蝉联MVP的选手。

  天赋过人、低调努力的朱婷在国家队和职业赛场都取得了辉煌成就,是当今世界女排的第一主攻。在各大赛事披金戴银的同时,朱婷还屡夺单项奖,更有着“MVP收割机”的美誉。仅在国家队层面,她就在2015年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7年大冠军杯和2019年世界杯四夺MVP。不夸张地说,以朱婷在历次大赛的出色发挥,只要中国女排能登上冠军领奖台,她就有很大机会成为该赛事最佳球员。

  中国女排的主帅郎平在上世纪80年代是世界顶级球星,也是女子排坛个人荣膺三大赛MVP次数最多的选手。郎平曾在1982年世锦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5年世界杯三获MVP,成为首位三大赛MVP全满贯得主。更令人惊叹的是,郎平是在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三项不同比赛连续三次拿到MVP。去年世锦赛中国争冠受挫、朱婷无缘竞争MVP后,也错失了冲击恩师这一纪录的绝佳契机。

  本届世界杯蝉联MVP后,朱婷在三大赛斩获MVP的数量增至三个,分别是2015年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9年世界杯。与恩师郎平一样三获三大赛MVP,并列当今女子排坛第一。

  当然,要像郎平那样实现三大赛MVP全满贯和连贯,正值当打之年的朱婷还需要继续奋斗。传奇在路上!以今年世界杯蝉联MVP为新的起点,按照朱婷现在的状态、中国女排的实力和世界排坛的发展前景,或许在巴黎奥运周期,朱婷就有机会将梦想变成现实。

QQ��ͼ20190930082850.jpg

  朱婷13座MVP回顾:

  2012亚青赛MVP

  2013世青赛MVP

  2015亚锦赛MVP

  2015世界杯MVP

  2016奥运会MVP

  2017欧冠MVP

  2017世俱杯MVP

  2017大冠军杯MVP

  2017土耳其杯MVP

  2018土超联赛MVP

  2018世俱杯MVP

  2019土耳其联赛MVP

  2019女排世界杯MVP

  朱婷15座个人单项奖回顾:

  2013世青赛最佳主攻

  2013大奖赛最佳主攻

  2013亚锦赛最佳扣球

  2014世锦赛最佳主攻

  2015亚锦赛最佳主攻

  2016奥运会最佳主攻

  2016世俱杯最佳主攻

  2017世俱杯最佳主攻

  2017大奖赛最佳主攻

  2017大冠军杯最佳主攻

  2018女排欧冠最佳主攻

  2018国家联赛最佳主攻

  2018世锦赛最佳主攻

  2018世俱杯最佳主攻

  2019女排世界杯最佳主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