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SIM卡又现新漏洞名为WIBattack 位置信息如此泄露

2019-09-30 09:22:42来源:四海网综合IT之家

  移动安全公司AdaptiveMobile在本月初披露发现了一项关于SIM卡的漏洞,该漏洞名为Simjacker,该漏洞会从安全程度低的手机网络供应商着手,利用恶意短讯盗取手机用家的位置资讯,后来进化至用作欺诈、诈骗电话、资讯泄露、拒绝服务攻击,以至是间谍活动。而现在,关于SIM卡又有一项漏洞被发现,它的名字叫WIBattack。

sim-card-4475679__340.jpg

  根据外媒的介绍,WIBattack漏洞是被来自Ginno Security Labs的安全研究人员发现的,该漏洞利用的是内置在SIM卡中的无线互联网浏览器(WIB),WIB可以使用空中下载(OTA)服务进行管理和更新。漏洞攻击开始于攻击者手机的SMS(短信),攻击者将包含WIB命令的恶意OTA SMS发送到受害者电话号码。

  一旦受害者收到OTA SMS,它将命令转发到受害者的SIM卡中的WIB浏览器。WIB响应该命令,并向受害手机发送PROACTIVE COMMAND,例如发起呼叫,发送SMS和其他信息。遵循SIM卡上的命令,攻击者可以将呼叫发送到任何电话号码,将SMS发送到任何号码,甚至可以跟踪地理位置。

  目前,研究人员已经向GSM协会报告了WIBattack漏洞。研究人员建议使用SIMtester测试SIM卡,以确定WIB浏览器中的漏洞。此外,他们正在开发可在Android设备上运行的SIM扫描设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