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摄影金像奖是什么几年评选一次 历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作品图片汇总

2019-09-30 09:59:32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摄影金像奖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摄影艺术最高奖项。金像奖与中国电影金鸡奖、电视金鹰奖、戏剧梅花奖等项并列,是中国文学艺术界12个艺术门类最高奖项之一,不仅在艺术界有着重要的地位,在社会上也有着广泛的影响。

  1988年2月,中国摄协第四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决定创立“中国摄影金像奖”。1989年10月,第一届金像奖举办。1996年,从第四届开始,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联合主办和颁发。2005年,国家整顿文艺评奖,中宣部下发《关于中国文联与各文艺家协会申报全国性

文艺评奖项目的批复》和《中国摄影金像奖的批复》,明确中国摄影金像奖等11个奖项立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