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海外华人华侨纷纷抵京共贺祖国生日快乐

2019-09-30 10:10:02来源:四海网综合人民网

  “我们的身体里流淌着华人的血液,我们的生活习俗保留着深刻的中国烙印。无论在海外待得多久,走得多远,我们与中国永远是血脉相连。”美籍华人、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长邢彬感慨说。

  今天,距离2019年10月1日,倒计时2天。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性的欢庆时刻,海内外中华儿女将一同见证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共同庆祝、共襄盛举。

  邢彬:作为华人,来自中国,倍感自豪

  “当我接到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邀请后,真是激动又自豪。回国这几天已经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每一次越洋过海回来,都有不同的感受,而这一次格外具有意义。”邢彬谈道。

  20世纪80年代,邢彬从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毕业。毕业后,邢彬在香港工作了几年,而后又赴美国求学。

  现在,邢彬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地亚哥市,在那里,华人社团每逢中国节庆日都会联合举办大型庆祝活动,每年的“十一”国庆节更是格外热闹。近邻的洛杉矶华人社团还会举行升旗仪式。

  邢彬说:“我们身为华人,来自中国,倍感自豪。”

  目前,邢彬担任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长。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在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方面所做的长期努力和贡献,得到了各界高度赞扬,她也有更多机会到中国参观、学习、交流。

  邢彬一直致力推动中文进入美国主流教育体系,加强国际教育合作。此次回来的第一站,邢彬就先来到太原,带领团队与山西省侨办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MAIN201909291901000200221961654.jpg

  9月24日,邢彬带领团队在太原与山西省侨办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受访者供图)

  邢彬表示,在美国居住的这30年里,自己充分感受到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方面发展日新月异,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迅速提升。

  “中国强大起来,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的自信心也大大提高,特别是我们所从事的海外华文教育,越来越火热。可以说,我个人成长发展的每一步都与中国命脉紧密相连。”邢彬说道。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她送上自己的祝福,希望新中国更加繁荣昌盛,华文教育更广泛地走进世界各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