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研究花生杂交18年获8项专利 花生杂交的营养价值有什么不同?

2019-09-30 11:25:05来源:四海网综合四川新闻网

  在几十个射洪特产中,我们发现了6个有故事的射洪味道。原来,你所吃到的每一个地方特产,他后面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一个味道 一个故事

  一个货车老司机用25年获得8项花生发明专利,初衷竟是“花生为什么不花”

  不要叫我“李大爷”

  67岁的李老师告诉笔者,请叫我“李先明先生”,不要叫“李大爷”!

  从几次探访李老师的见面中,有一种骨子里的“天真、浪漫、热爱、执着”在这位老先生的一举一动中淡淡流露,历经岁月,但始终不甘负青春。

  让我好奇的是,硬要把十年辛辛苦苦开货车赚的20万辛苦钱,一头扎进花生种子基因改良的李先明先生,他几十年不变的“初心”究竟是什么?

1569279850852.jpg

  李先明在射洪金华镇的住家

  李先明先生初中毕业后因为热爱科研,1974年成为了西坪公社六村二组的生产队长和科研组长,因为在工作中表现出色,当时领导便送他去绵阳农校的种子培育专业学习了3年。毕业后,刚好遇到改革开放的契机,李先明便决定自己单干。

  当时,他东拼西凑了几百块钱,开始做粮食倒卖生意,这让他赚到了“第一桶金”,3年多时间下来,他赚到了3万多块钱,在那个年代,已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了。李先明用这钱买了一辆货车,开始跑运输,这一跑就是十年,十年辛苦,换来了20多万元的利润。

  然而,李先明一直不能忘记,还是农业科研的梦想。我问李老师“为什么会想到研发花花生”,李先明笑呵呵的说:“我就觉得花生花生,不花为什么叫花生?”原来,凭着他对种子培养的研究,他发现,普通花生品质不够好,营养价值也没有完全被挖掘出来,便想培育一种全新品种的花生。为此,他付出了18年的光阴。在研发培育“花花生”期间,李先明完全没有收入,反而每年材料、人工的支出都在2万元以上,还不包括一家人的生活开销。在李光明先生看来,他所做的工作,和袁隆平具有同样的使命和意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