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我国又发现大油田 这是给祖国母亲的礼物

2019-09-30 12:14:0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今天在北京发布了两项重大油气勘探成果:一项是今年在鄂尔多斯盆地长7生油层内勘探发现了10亿吨级大油田——庆城大油田。另一项是在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获得重大进展,在长宁-威远和太阳区块累计探明10610.30亿立方米,形成了四川盆地万亿方页岩气大气区。

�ͼ�.jpg

  据悉,在鄂尔多斯盆地,中石油自2011年以来,针对长7源内油藏,开展了以水平井加体积压裂、工厂化作业为主的技术攻关试验,攻克了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显著提高了单井产量,形成了勘探开发配套技术,2019年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3.58亿吨、预测地质储量6.93亿吨,目前正在建设百万吨级开发示范区。

  据悉,页岩油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已成为国内油气勘探开发重要接替领域,中石油将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加强科技攻关,缓解国内油气供需矛盾,努力开创非常规资源勘探开发新局面,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提供重要支撑。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为祖国母亲生日,献礼!”、“ 确实好消息 很开心 但是四川人民同样很担心 不是四川人真的难体会”、“大好事,还是省着点吧”。

  我国又发现大油田,对此,你怎么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