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方便面不含致癌物 网友:骗我多吃泡面?

2019-09-30 13:54:09来源:四海网综合

  如今方便面不含致癌物质消息出来了,真相是怎么样呢?

  “多菌灵”是一种广谱性的杀菌剂,对于农作物的真菌病害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在种植农作物时用它来进行混配喷雾。方便面的面条需要经过脱水、油炸等工序,这些工序使得真菌无法繁殖,即便是非油炸的面饼,也是很难有真菌生长的。

  多菌灵虽然是广谱的抗菌剂,但是它所针对的菌类与食物腐败菌是完全不同的,对于食物防腐抗菌根本不会有效。

  在方便面里添加多菌灵实在是多此一举,更会增加成本。其他食物残留的多菌灵是否有毒呢?其实,多菌灵毒性很小,只要是符合国家农残标准的食物,基本上还是安全的。

  对于方便面的危害消息有不少市民都已经十分了解了,因为我们对于卫生危害问题十分关注的。据悉现在方便面现在不会含有致癌物质的,所以市民可以放心,但是方便面不宜多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