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传音控股上市暴涨原因 开盘大涨50.78%市值达424亿元

2019-09-30 14:27:30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浪科技

  20190930013833127.jpg

       北京时间9月30日,传音控股登陆科创板。本次发行价格为35.15元/股,按照2018年度扣非前归母净利润计算,市盈率为42.78倍,远超手机行业中苹果与小米同年的静态市盈率。上市开盘价为53元,较发行价上涨50.78%,市值达424亿元。

  实际上,传音控股的上市之路并不顺利,可谓是一波三折。在科创板过会之前,传音控股曾遭上市委共包含80问的三轮问询,上市进程也被曾被暂停。在科创板之前,传音控股还曾谋划过曲线借壳A股上市,但这一计划仅在3个月后便宣告折戟。

  而就在科创板上市前夕,一份来自于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显示,9月23日,华为诉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传音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埃富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讯科拓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已经立案。对此,传音控股回应称未收到法院的起诉状。

  值得一提的是,如同传音控股在国内市场的“名不见经传”,传音控股的创始人竺兆江为人也颇为低调。尽管引入了源科基金、麦星投资、睿启和盛、网易、鸿泰投资等外部投资者,但在铺设传音控股这条路上,竺兆江始终都扮演着“完全掌舵人”的角色。

  传音控股招股书显示,竺兆江间接持有传音控股比例为15.39%,源科基金持股为14.40%,是持股比例最高的机构投资者;TETRAD、GAMNAT、网易、睿启和盛、竺洲展飞、麦星致远与鸿泰投资分别持股1.63%、1.31%、0.98%、1.21%、0.96%、0.43%与0.29%。

  而根据传音控股的开盘市值与上述投资者当时的受让价格计算,其外部机构投资者均获浮盈,竺兆江的个人身价也达到了约65亿元。

  作为传音控股的早期投资者,麦星投资创始合伙人崔文立告诉投中网,之所以投资传音控股,是因为看重其独特的非洲市场竞争地位。“传音极具前瞻性地发现了广袤非洲市场的机会,并持续而长久的坚持渠道建设和品牌建设,做了很多别人眼中的‘苦活儿、累活儿、脏活’。我们认为正是这种企业家的坚守精神,经过团队长期的耕耘和积累,造就了今天的传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