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钻戒有哪些形状?钻戒的形状及寓意

2019-09-30 15:33:17来源:四海网综合

  钻石的形状有哪些?我们在选购钻戒的时候可以发现,钻戒的形状有很多种风格不一,寓意也不同,例如马眼形、公主方形、心形等,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钻戒的形状已经代表的寓意

61.jpg

  梨形钻石

  梨型钻石又称水滴形钻石,上下两端是不对称的,有一个圆形端和一个尖端。梨形钻石的国内并不算常见,反而在国外比较流行,不少国外名人明星都以梨形钻石作为订婚钻戒。梨形钻石的优雅造型有一种天然灵动感,无论作为钻石戒指还是耳钉、吊坠等,看起来都非常协调。

  寓意:据说梨形的钻石,是爱神丘比特的眼泪,凡是能得到她的情侣,一定会受到天神保佑。除此之外梨形钻石的含义还象征温柔、坚韧。

  圆形钻石

  圆形的明亮型切割钻石是当今最受欢迎的,这种钻石形状根据现代光学原理计算出面角和各部分的比例,可以最大程度的反射光线,让钻石呈现无与伦比的耀眼火彩。可以说圆形钻石是最经典的钻石形状。

  寓意:圆形钻石寓意着善良、儒雅及热情等传统美德。喜好这种形状钻石的人,大部分是古典风格的忠实拥护者。

  心形钻石

  心形是最浪漫的钻石形状,给人以甜美心动的感觉,是对爱情的极致表达,由于接近圆形钻石,所以心形钻石也具有接近圆形的亭部,发出迷人色彩。这种拥有独特外形的钻石赢得众多年轻人的喜爱。

  寓意:心形钻石寓意浪漫、甜蜜、承诺。大多数佩戴心形钻石的女人想像力丰富,相信直觉,崇尚浪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