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开国大典珍贵影像 苏联摄影师眼中的中国生机勃勃

2019-09-30 15:41:33来源:四海网综合

  这是苏联摄影师1949年10月1日拍摄的历史画面。中国首都天安门中心广场聚集了很多军人和群众。大约五十万人欢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他在一片欢呼声中走向紫禁城前的天安门。他军装左侧胸前的红丝带上写着“主席”。前一天毛泽东当选中国新的联合政府主席。联合政府成员中包括共产党以及民主党派和左翼党派的代表。毛泽东当众宣读了开辟五千年历史新时代的宣言。这个独一无二的录音长期作为密件保存着。

  开国大典画面

QQ��ͼ20190930154302.png

  毛泽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公告:代表全国人民的意志,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并决定北京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向各国政府宣布:本政府为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