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科学家拍罕见画面 章鱼做梦时竟然会变色

2019-09-30 16:01:16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美国阿拉斯加太平洋大学海洋生物学家近日通过记录一只名为海蒂的雌性章鱼的日常活动发现,它在睡眠中不断变换颜色,或证实章鱼拥有梦境。章鱼拥有成千上万个色素细胞,通常在捕猎和进食时进行变色伪装,在环境中隐藏自己。科学家猜测,海蒂可能梦见了自己捉住了一只螃蟹,然后躲起来吃掉了。

s_97c3d6ca456c4e8a8ac97abfc5f0b7ed.jpg

201909300350274946.png

  美国公共广播公司发布的这段视频来自于记录片《章鱼:接触》,该片将于10月2日在PBS首播。纪录片主角是安克雷奇阿拉斯加太平洋大学教授David Scheel博士和他饲养的章鱼Heidi,更有趣的是,据David Scheel博士推测,章鱼Heidi是在做梦的时候变换颜色的。

  在这部纪录片中,Heidi展示了它解决谜题、使用工具和通过小空间逃跑的能力。它的行为举止也像一只家庭宠物,因为它学会了识别人脸,当人类靠近时,Heidi会变得兴奋,它甚至表现出和David Scheel博士的女儿一起玩耍的倾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