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PayPal进入中国 是否会撼动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地位?

2019-10-01 11:44:38来源:四海网综合国际金融报社

  首家外资支付机构入华!

  9月30日,国付宝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国付宝股权变更申请,PayPal通过旗下公司成为国付宝实际控制人并进入中国支付服务市场。

%E8%B4%9D%E5%AE%9D,%20%E6%A0%87%E5%BF%97,%20%E5%93%81%E7%89%8C,%20%E6%94%AF%E4%BB%98,%20%E4%BB%98%E6%AC%BE,%20%E9%92%B1,%20Pp,%20%E5%95%86%E4%B8%9A,%20%E8%B4%AD%E7%89%A9.png

  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此次PayPal正式进入中国境内支付服务市场,有利于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深化我国支付服务市场改革,扩大和深化金融业对外开放。

  董希淼认为,面对支付宝和财付通(微信支付)构筑的双寡头格局,短期内外资支付机构将不会选择与国内支付机构短兵相接。作为一家国际化程度高、拥有丰富跨境支付经验的外资支付巨头,PayPal或将集中资源大力发展跨境支付。

  1、PayPal来了

  依据公告,PayPal正式进入中国支付市场是通过旗下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收购国付宝70%的股权,成为国付宝实际控制人。

  据悉,PayPal是美股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86亿活跃支付账户,支持全球100多种货币交易。

  PayPal由Confinity公司创办。2001年,Confinity与特斯拉(Tesla)掌门人埃隆·马斯克(Elon·Musk)创办的X.com合并,此后将公司名称变更为PayPal。2002年,PayPal在纳斯达克上市,随后被知名电商平台易贝(eBay)收购。

  据国付宝披露,其于2011年12月获中国人民银行颁发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业务许可,2015年获基金支付业务许可,2016年获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许可,2016年获预付费卡发行与受理业务许可(海南省、陕西省、云南省、湖南省、北京市)。公司主要面向电子商务、跨境商贸、航空旅游等行业企业提供支付产品及行业配套解决方案。

  依据国付宝官微介绍,国付宝是海航集团旗下成员企业,以第三方支付为基础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面向企业客户提供B2B、B2C等各类支付及增值服务。

  天眼查信息显示,国付宝成立于2011年1月25日,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与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主要经营第三方支付业务,涵盖电子支付平台业务、移动支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