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传奇黄钻前世今生 正在上海展出向公众展示

2019-10-02 16:44:30来源:四海网综合

  “美丽的事物是永恒的喜悦。(A thing of beauty is a joy forever.)”奥黛丽·赫本曾引用济慈的诗句由衷感叹Tiffany Diamond蒂芙尼传奇黄钻之美,她是曾佩戴过这枚无价之宝的三个女人之一。这场渊源始于1961年,这一年诞生了一部让奥黛丽·赫本名垂影史的电影《Breakfast at Tiffany's》,这部电影不仅让赫本的“小黑裙”造型成为经典,同时也让蒂芙尼的一枚黄钻成为传奇。

�ձ�.jpeg

  奥黛丽·赫本为《蒂芙尼的早餐》拍摄海报,佩戴了这枚传奇黄钻。

  可能正是因为片中的珠宝如此亮眼,所以这部电影的中文名除了《蒂芙尼的早餐》之外还被译为《珠光宝气》。电影讲述的是由赫本扮演的小镇女孩霍莉·戈莱一心想要过上流社会的生活,而至她整日追逐名利,周旋在众多英俊的富豪巨子、政界名流之间,成了交际花。但最后霍莉·戈莱明白了爱情的真谛和平凡的保罗相爱,拥有了真正的幸福。看似“玛丽苏”的剧情,但成为了赫本众多电影中最上座的一部。为了这部电影的拍摄,蒂芙尼专门腾出店内一天为此剧提供场地。

  电影中赫本的每套造型都会有华丽的珠宝出没,但在这些珠宝之中最受大家瞩目的就是电影宣传海报中赫本佩戴的那款黄钻缎带项链,这条项链的主石就是今天的主人公——Tiffany Diamond。

  虽然赫本佩戴这条项链的造型被人熟知,但其实她在电影中并未真正佩戴,而是在海报中佩戴了真正的黄钻项链。这颗钻石直到现在也只被三个女人戴过,一位是社交名流玛丽·怀特豪斯夫人 (Mrs. Mary Whitehouse),一位就是赫本,而另一位,则是Lady Gaga——有趣的是,每次出现在她们身上时,这枚黄钻都以截然不同的姿态呈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