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金首饰带时间发黑怎么办?金首饰发黑清洗方法

2019-10-03 16:59:30来源:四海网综合

  金饰品是女士最常见的饰品,但是金首饰在佩戴时间长了之后会逐渐变黑,这是其是由于黄金饰品与空气中的硫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黑色硫化银的缘故,那么金首饰变黑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78100.jpg

  1、用棉花蘸点白醋擦拭,黑色的硫化银便溶于酯酸中,黄金饰品再次呈现光泽。

  2、用酒精或碳酸钠擦拭,效果同样很好。

  3、先用洗涤剂洗净饰物表面,接着用硫代硫酸钠溶液(按100克水加入20克琉代硫酸钠配制)清洗,再用清水洗净即可。

  4、用酒石酸l份、明矾1份和食盐10份,混合加热至滚沸,把首饰浸入;10分钟后取出,用水洗净再抹干。

  5、用氨水洗净,或用牙膏挤在绒布上擦拭,同样能恢复其原有的光泽。

  黄金饰品的最佳保养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体油脂可使产生自然温润的光泽。含精致及立体做成雕塑之黄金饰品,避免刻意擦拭光亮。

  若发现黄金饰品有变黄的迹象,应先用珠宝小刷清洁黄金饰品的细缝,然后用拭银布轻拭表面,即可让黄金饰品恢原本的银白与光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