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银子越带越黑是怎么回事?银子越带越黑是身体不好吗

2019-10-03 17:57:03来源:四海网综合

  为什么银子越带越黑?银子越带越黑是身体不好吗?生活中经常有一种说法就是银子越带越亮的人身体会非常好,但是有些人在佩戴银饰品时往往会越带越黑,那么银子越带越黑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3.png

  为什么银子越戴越黑

  一、这种情况可能是个人的身体素质造成的,越戴越白这种情况是因为有的银饰经过人体摩擦和人体分泌的酸性物质和氨、硫等含量比较少而油脂比较多等原因造成的,越戴越黑则是人体分泌酸性物质和氨、硫等含量较多把银饰氧化造成的,还有个原因是因为银饰具有解毒功能。如果人处在一些受到污染的环境里,空气中酸性气体、硫化氢、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较多的时候,也会导致银饰变黑。

  二、银的化学性质也是较稳定的,抗腐蚀能力也较强。但空气和其它自然介质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对银都有着一定的腐蚀作用。银首饰戴的时间长了,硫与银化合就会在银首饰表面形成一层黑色的硫化银膜,开始表现这一些细小的斑点,尔后扩散成生,形成人们通常所说的银垢或银霉,变成为黑色,严重影响到银首饰的表面颜色和光泽。

  银子变黑是身体不好吗

  专家表示银镯子变亮还是变黑跟身体健康与否没有必然的关系,有些朋友之所以戴银器会越戴越亮,是因为其汗液中没有硫元素,而其它的皮肤分泌物反而保护了银器;

  而有些朋友戴银器会让其变黑变暗,仅仅是因为这些人的汗液里有较多的硫元素,会同银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其变黑,并不代表身体的不健康。

  由于硫化银是一种非常不稳定的盐类化合物,因此将其清除并不难,常见的做法是:用纸蘸一点牙膏,对银器进行擦拭,破坏这种化合物,使其恢复原状,银器自然就变亮了。基于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得知,银镯子发黑只是跟个人体质有关,和身体的健康与否无必然联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