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翡翠应该怎么挑选?挑选翡翠的具体方法

2019-10-03 18:16:35来源:四海网综合

  翡翠以其特有的天然色韵在众多的珠宝首饰中占据了一席地位,但是我们在购买翡翠的时候很难辨别翡翠的好坏,那么你知道翡翠应该怎么挑选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93573 (1).jpg

  1.首先要确定你所选购的是天然A货翡翠。对于初购翡翠的朋友来说很难区分真假,因为现在翡翠做假的技术水平越来越高,就连行家也很难肉眼分辩真伪。建议在网购时必需有国家认可的鉴定机构出示的鉴定证书。

  2.注意宝贝尺寸大小。因为图片大小没有参照物,顾客无法从视觉上分出实物大小,所以很有必要用尺子认真比量一下。特别是在选购手镯时一定要看好尺寸大小,不然就会出现收到货后镯子带不了的状况。

  3.不要挑选有明显裂痕的翡翠。一件完好的翡翠与有裂痕的翡翠价格相差是很 大的。特别是选购手镯时一定要让商家再次确定是否有裂。一般环绕手镯的纵向裂纹影响不算大,如果有明显肉眼清晰可见的横向裂纹时手镯比较容易出现断裂的情况。因为翡翠是天然所形成的,难免在形成的过程中会有各种纹理。用你的指甲抠,如果抠不到那算是纹而不是裂。

  4.最好是买底子干净无杂质的翡翠。如果早上醒来发现脸上长了豆豆定会烦恼,对翡翠审美是一样的,杂点杂色过多影响了翡翠的美观。但在巧夺天工的玉雕师眼里,长得再丑的翡翠经过一双巧手是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世间天然造化形成的翡翠都是平等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