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天然珍珠有哪些颜色?珍珠饰品保养的小窍门

2019-10-03 20:11:43来源:四海网综合

  珍珠作为一种名贵的珠宝首饰,非常受女性朋友的喜欢,但是不少朋友一定注意到首饰品店中的珍珠饰品颜色都是非常的多的,那么珍珠一共有多少种颜色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93654.jpg

  珍珠的颜色除了常见的白色,还有 粉红色、淡黄色、淡绿色、淡蓝色、褐色、淡紫色、黑色等其他色泽,其中以南洋浓金色最佳,以大溪地孔雀绿为特佳。

  黑珍珠以其美丽和稀有而著称于世,称其为“黑”珍珠很容易使人产生误解,其实它的本来面目是银色、银灰色或青铜色,同时会放射出蓝绿色或古铜色的晕彩。象征最艰辛岁月的结晶,被称为母贝最伤痛的泪水,历经磨难所以稀有,并且高贵。

  世界上的几大著名的产地,其珍珠的特色也各有不同:

  1、南洋珍珠:简称南洋珠,产于南太平洋,三大产地分别是澳大利西北部海域、印尼、菲律宾。因为澳洲盛产,故一般称澳洲南洋珍珠。南洋珠的母贝是白蝶贝,个体最大,南洋珠的一般直径是10-15MM,最大可见于18MM,史上最大的南洋珠的直径是21MM。珍珠之中最价值不菲的,当然是色泽与颗粒体积均无与伦比的南洋珠。颜色有银白、粉色、银色、金色、淡金色、玫瑰红色等。许多品味极高的人士都对她爱不释手。

  南洋珠无论从珍贵度还是价格上都堪称:珍珠之王。她的市场价格是大溪地珍珠的2-3倍!一九九三年,在纽约拍卖场上,一串澳洲南洋珠的卖出价创下225万美元的世界纪录。

  2、大溪地珍珠:大溪地黑珍珠是南太平洋法属波利尼亚境内盐湖的特产,珍贵异常,享有皇后之珠和珠中皇后的美誉。大溪地黑珍珠的培植很困难,养殖珍珠贝的过程很长且易死亡,加上天气和水质等因素的影响,成品十分罕见。大溪地黑珍珠的质量等级有五项标准,分别是体积、形状、颜色、皮光和纯洁度。

  3、日本养珠:经典精品,动人光泽。日本养珠素来都是养珠中的经典品种,主要有圆形或椭圆形,直径由2毫米至10毫米,原产地为日本西南部及中国。以调有粉红的白色、奶油及银蓝色为主,配衬于任何女士身上都令人为之眼前一亮。

  4、中国淡水珍珠:形状与色调千变万化。凭着千锤百炼的传统技术与专业知识,中国近年来重新在长江流域的河川与支流培殖淡水珍珠,孕育出不同的形状:有圆形、椭圆、钮扣形、水滴形及不规则形等,常见颜色有纯白、橙色、紫色玫瑰色等。其中今年来培植成功的爱迪生珍珠颜色更加绚丽多彩,它用海水珍珠的养殖方法来养殖淡水珠,不仅个头更大,也大大丰富了淡水珍珠的颜色,有紫色.金色.橙色等颜色,而且有独特的金属光泽,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