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机长票房15亿 民航局特批多个机场实景拍摄成就绝佳题材电影

2019-10-05 22:14:03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10月5日,国庆长假接近尾声,今年国庆三部献礼片的排序也出现微妙的变化。《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日票房的距离越来越小,而《攀登者》与前面两片的距离则越来越大。

  截止至钱报记者10月5日晚发稿时,《我和我的祖国》票房近18亿,《中国机长》近15亿,《攀登者》近7亿。

  作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巨制,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信心满满地表示:“《中国机长》将会把英雄机组创造的民航奇迹、以及中国民航认真为旅客安全负责的精神真实地传递给亿万观众,也必将感动亿万观众!”

  高空奇迹——绝好的电影题材

  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事件发生当天就引发全球范围内的关注,众多国人的心也被一直牵动着,当飞机成功备降的那一刻,无数人都在为川航的英雄机组欢呼,有网友表示:“这个要是拍成电影就好了!”

  同样被这一事件打动并希望拍成电影的,还有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和著名导演刘伟强。本着电影人的社会责任感,他们决定用电影真实再现这次事件,让更多人认识中国的英雄机组,了解中国民航忠于职责、守护安全的奉献精神。

  刘伟强导演表示,自己在看到新闻的时候就被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力挽狂澜的实力和精神深深打动,并跟于冬迅速达成共识:《中国机长》必将是一部热血、正能量,全面展现中国民航人面貌的大制作影片, “希望这部电影能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有多了不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