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的诺贝尔奖金是多少 诺贝尔奖金为什么发不完

2019-10-07 21:56:45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年的诺贝尔奖金是多少 诺贝尔奖金为什么发不完

  四海网:今年的诺贝尔奖颁奖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每年的诺贝尔奖金备受关注,大家都知道诺贝尔奖金异常的丰厚的,那么你知道今年诺贝尔奖金是多少吗?很多朋友还好奇诺贝尔奖发了一百多年年,为什么钱还发不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诺贝尔奖金背后的故事吧!

  诺贝尔奖的奖金总是以瑞典的货币瑞典克朗颁发,每年的奖金金额视诺贝尔基金的投资收益而定,1901年第一次颁奖的时候,每单项的奖金为15万瑞典克朗,当时相当于瑞典一个教授工作20年的薪金。

  1980年,诺贝尔奖的单项奖金达到100万瑞典克朗,1991年为600万瑞典克朗,1992年为650万瑞典克朗,1993年为670万瑞典克朗,2000年单项奖金达到了900万瑞典克朗(当时约折合100万美元)。

  从2001年到2011年,单项奖金均为1000万瑞典克朗(在2011年,折合约145万美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