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番茄炒蛋是荤菜还是素菜?番茄炒蛋怎么做才好吃

2019-10-07 22:22:33来源:四海网综合

  番茄炒蛋是荤菜还是素菜?在很多学校的食堂中都有番茄炒蛋这道菜,但是食堂通常会将荤菜和素菜分开卖,很多同学一定注意到番茄炒蛋这道家常菜一直处于很尴尬的地位,不少学校会将它列为素菜,但是有的学校会将它标为荤菜,那么番茄炒蛋究竟是荤菜还是素菜呢?

14.png

  西红柿炒鸡蛋是荤菜还是素菜

  1.在古代宗教指的是一些食用後会影响性情、慾望的植物,主要有五种荤菜,合称 五荤 ,佛家与道家所指有异。近代则讹称含有动物性成分的餐饮食物为荤菜,事实上这在古代是称之为腥。所谓「荤腥」即这两类的合称。

  2.鸡蛋肯定不是“荤菜”,真正意义上的荤菜是指温热性的调味的蔬菜,即大蒜、韭菜、薤、葱、兴渠(似乎是有点类似百合的东西),佛家认为吃了它们会使人乱淫欲,所以忌食。 我们平时所说的肉食,是“腥”菜(荤腥即是这么来的)。

  3.鸡蛋要看是否受精卵,受精的鸡蛋应该可孵出小鸡,所以是有生命的,故是腥的;未受精的鸡蛋不能孵出小鸡,吃了不属于杀生,所以是素的。

  所以从佛教的观点看,西红柿炒鸡蛋属于素菜 但是从餐厅老板的观点看,西红柿炒鸡蛋是属于荤菜的。

  总结:是素菜,不过餐厅老板当荤菜来卖你也没办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