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发现千亿方级大气田 引爆股市大涨

2019-10-08 09:09:51来源:四海网综合

发现千亿方级大气田 引爆股市大涨

  10月4日,中国石油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新疆塔里木盆地发现了一个千亿立方米的大气田,标志着塔里木第二个万亿方大气区横空出世。

  此前,9月29日,中国石油刚公布了在鄂尔多斯盆地、四川盆地的两项非常规油气领域的重大勘探成果。其中在鄂尔多斯盆地勘探发现了10亿吨级大油田——庆城大油田。

  受利好刺激,在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30日),万亿市值的中国石油A股上涨1.31%,市值增长146亿元,石油板块也随之大涨。

  这是否意味着,9月初光大证券研报喊出的“中国石油‘巴菲特买点’再现”,真的来了?

  塔里木油田发现千亿方级大气田

  10月3日,位于天山山脉南麓的博孜9井喷出高产气流,日产天然气41.82万立方米,可以满足百万人口城市一天的生活用气。这是继中秋1井之后,塔里木油田一年内在天山南部发现的又一个千亿方级大气田,标志着塔里木第二个万亿方大气区横空出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