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打喷嚏捂嘴是错的 打喷嚏会传染疾病吗 打喷嚏会传染什么疾病

2019-10-08 10:41:51来源:四海网综合

  天气一转凉,周围打喷嚏的声音就开始此起彼伏。虽然打喷嚏是迫不得已,但是也有一些人在公共场所打喷嚏时不捂嘴、不遮挡、甚至还仰着头,不免引来旁人的厌恶与担心:打喷嚏究竟要不要捂嘴,会不会被TA传染上什么疾病?

QQ��ͼ20191008104428.png

  人为什么会打喷嚏?

  打喷嚏的本质是鼻腔粘膜受到刺激所引起的一种防御性呼吸反射。

  比如当有异物(如灰尘、细菌、花粉等)进入鼻腔时,会产生神经反射,身体不自主地深吸气,随即急速的气流从鼻腔中喷出,目的是将异物排出体外、清洁和保护呼吸道。这个原理和气管受到刺激会产生咳嗽是一样的。

  当感冒时,鼻粘膜受到病毒或细菌感染,鼻粘膜充血、水肿、产生炎性渗出物和粘液时,同样会引起喷嚏反射。还有一大类最常见的原因是过敏鼻炎,鼻粘膜受过敏原刺激,同时产生大量分泌物,也会诱发不停地打喷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