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诺贝尔奖今起揭晓具体时间是几点 诺贝尔奖最新获奖名单一览表有哪些奖

2019-10-08 10:48:34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京时间10月7日下午,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奖项授予了美国医学家威廉·凯林(William G. Kaelin Jr.)、英国医学家彼得·拉特克利夫(Sir. Peter J. Ratcliffe)和美国医学家格雷格·塞门扎(Gregg L. Semenza),以表彰他们“发现了细胞如何感知和适应氧气变化机制”。他们将平分9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650万元)的奖金。

QQ��ͼ20191008105305.png

  诺贝尔官网介绍称,氧气的重要性已毋庸赘言,但细胞如何适应氧气水平的变化则一直不为人所知。今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奖者的研究则开创性地揭示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适应过程机制之一,帮助人们理解氧气含量如何影响细胞代谢和生理功能奠定了基础。这一发现也为抗击贫血、癌症和其他疾病的新策略铺平了道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