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天洗脸用热水好还是用冷水好 秋天洗脸脱皮怎么办

2019-10-08 15:33:12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天到了,天气干燥不说,脸上也很容易起皮,那么秋天如何正确洗脸,用热水好还是用冷水好呢?

QQ��ͼ20191008153822.png

  1、冷水洗脸:能增强皮肤抵御能力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秋天适当冻一冻是有好处的,用冷水洗脸可以增强皮肤的抵御能力,降低冬天冻疮的发生率。而且,用冷水可以骤然收紧毛孔,改善面部血液循环。另外,从预防感冒的角度考虑,经常用冷水洗脸,可以锻炼人的耐寒能力,有不同程度预防感冒的作用。 值得提醒大家的是用冷水洗脸的水温也不能太低,最好是10℃左右为好。

  但长期用冷水洗脸,会引起皮肤血管收缩,使皮肤变得苍白、枯萎,皮脂腺、汗腺分泌减少,弹性丧失,出现早衰,对皮肤滋养不利。尤其是对于油性皮肤,如果长期采用冷水洗脸,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影响美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