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莫雷事件莫雷说了什么 莫雷必须道歉事件是怎么回事

2019-10-08 16:33:10来源:四海网综合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雷语”,对火箭队的负面影响仍在持续升级。2019年10月7日,淘宝、京东、苏宁、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已悄然下架火箭队产品,曾经的“火箭红”一夜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10月7日晚间,AI财经社在上述平台中搜索“火箭队”“休斯顿火箭队”等关键词,均显示“无搜索结果”,与去年杜嘉班纳的遭遇如出一辙。

��Ǹ.jpeg

  事实上,在莫雷发表不当言论之后,休斯顿火箭队在两天内遭受到的损失已难以量化。据AI财经社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已有7家企业、机构宣布暂停或终止与火箭队的合作,有5家国内媒体、平台宣布暂停或终止对火箭队赛事的转播与报道。

  “集体抛弃”

  在发表不当言论引起众怒后,2019年10月7日下午,莫雷在推特上发布两条声明,大意是“自己无意冒犯火箭球迷和中国朋友,感激中国的球迷和赞助商,自己是就一件事发表看法,仅代表个人,不代表火箭队。”

  NBA官方微博也于7日发表声明,表示“对莫雷的言论表示失望,但莫雷已经澄清了他不代表火箭队和NBA的立场。在NBA的价值观下,人们可对感兴趣的事情深入了解并分享自己的看法。”然而,对于这种没有任何道歉和处罚的“声明”,一众网友并不买账。

  此外,正在日本参加活动的NBA总裁亚当·肖华也表示支持莫雷:“毫无疑问,经济上的影响已经很明显了。那条推特已经产生了相当巨大的后果,我也读到一些媒体暗示我们不支持莫雷,但事实上我们支持(莫雷)。作为一家基于价值观的组织,我要明确表示,支持莫雷的方面是,让他能够行使他的言论自由。”

  与此同时,淘宝、京东、苏宁、拼多多等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做出“回应”,目前已均下架火箭队的系列商品。

  阿里巴巴方面对媒体表示,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推特上的言论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和底线。正如蔡崇信在代表布鲁克林篮网队对所有NBA球迷的公开信里所说:14亿中国人在涉及中国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的问题上,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这个问题是没有讨价还价余地的。

  此外,据AI财经社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中国篮协、李宁、浦发银行、你我贷、匹克、美菱、水性科天等7家中国企业或机构发布声明,称暂停或终止与火箭队的合作。

  其中,美菱官方微博在声明中表示,将暂时下架并召回所有NBA联名款火箭队球迷冰箱,暂停火箭队球迷冰箱相关市场活动和宣传。并喊话莫雷“如果你把自己当个球,中国球迷一定会把你一脚踢开!”

  除了遭受赞助商的“集体抛弃”外,火箭队也遭到各大媒体或平台的舍弃,而这对于火箭队的打击将更为严重。

  截至目前,已有央视体育频道、腾讯体育、虎扑、直播吧、《灌篮》杂志等超过5家媒体或平台发表声明,表示暂停或终止转播、报道火箭队的赛事,以及各项交流事宜。

  事实上,在以往NBA赛事的转播中,火箭队在中国的收视率极高。数据显示,在姚明退役后,NBA新增加了3.7亿球迷,其中64.4%的中国篮球迷依然会选择观看NBA,而火箭队的球迷占据了六成以上。可以预想的是,在停止对其在国内的转播后,火箭队将会损失极大的关注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