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济州岛海底现大量南宋文物!或曾有中国商船在此沉没

2019-10-09 09:12:36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据韩媒报道,韩国文物厅近日在距济州岛西海岸仅100米处的海底发掘出400余件古代陶器和2枚印章,印章上刻有"锦福"二字和铜钱纹样,疑为中国商人所有。

22.jpg

  经鉴定该批文物均为12至13世纪中国南宋文物,印章与印章盒一同出土在韩国还尚属首次。

  9月30日,韩国国立海洋文化遗产研究所召开记者会,披露在新昌里海域发掘的最新文物。该研究所所长李贵英(音译)表示:“这是继古新安船之后,第二次发现印章文物。不过,这次发掘的印章比新安船的早1个世纪,而印章和印章盒同时发现,在韩国国内也是首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