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鉴定真假白银的方法有哪些?真假银饰品的鉴定方法

2019-10-09 09:49:59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活中金银饰品是比较常见的,但是相比起金子银饰品的价格更加惠民,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很多人在购买银饰品的时候都非常想要知道自己买的是否是真的,那么真正的白银饰品应该怎么鉴定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1.jpg

  鉴别白银真假的方法:

  1、从颜色的角度来看,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火烧法,如果白银不变色说明是真的,若果是黑色则是假的;另一种是硝酸测验法,在银饰上滴几滴硝酸过一会擦去如表面不变色说明是真的,若为灰黑色说明是假的。

  2、从声响的角度判断,若抛落在坚硬的东西上的声响是疲软的说明是真品。

  3、从比重的角度来判断,白银的比重为10.5;

  4、从折弯的角度观察,如果是用双手折易弯不易断说明是真品,若是折的过程中感觉较硬或折不动说明是次品。

  5、从茬口的测试来观察,把银饰品横向剪断一半,观察看颜色。如若口雪白而绵,成色在98%左右。

  6、用银药来测试,将银饰品在试金石上磨出银道后,在银道上涂抹银药。成色越高,挂银药越多,假的则完全不挂有银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