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节气霜降是什么时候几月几号 2019霜降日期

2019-10-09 10:25:37来源:四海网综合

  霜降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一个节气,是寒露之后的节气,霜降的天气是逐渐下降的,那么霜降是什么季节呢?2019年霜降是几月几日呢?

˪��.jpg

  问:2019年霜降是几月几日呢?

  答:2019年霜降10月24日,星期四,农历九月廿六

  霜降是什么季节:秋季

  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足见这个节气对我们的影响。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秋晚地面上散热很多,温度骤然下降到0度以下,空气中的水蒸气在地面或植物上直接凝结形成细微的冰针,有的成为六角形的霜花,色白且结构疏松。霜只能在晴天形成,人说“浓霜猛太阳”就是这个道理。

  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开始降霜的意思。东北北部、内蒙东部和西北大部平均气温已在0℃以下,土壤冻结,冬作物停止生长,进入越冬期。纬度偏南的南方地区,平均气温多在16℃左右,离初霜日期还有两到三个节气。在华南南部河谷地带,则要到隆冬时节,才能见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